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美智库报告揭中共非法秘密组织“6•10办公室”内幕

真相网转大纪元2011年09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沙莉、唐文编译报导)9月16日,美国知名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在其《中国简报》中发表题为《6‧10办公 室:监禁中国精神》的报告文章,指出1999年中共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6‧10办公室”,是未通过立法程序、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的、超越 公检法运行的一个非法恐怖特务组织;12年来,“6‧10办公室”已从专门迫害法轮功扩大到迫害中国的各种宗教和气功团体;其目标是禁锢、改造中国国民的 思想。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的存在不仅表明中共领导人越来越依赖于臆断、法外和个人化的安全力量来保护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同时也表明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的严重性。
听命中共“领导小组”
报 告指出,各种证据,包括目击证人、官网上的文件、联合国的报告,和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CECC)的分析,都指向活跃在中共全国各级治理 中的一个 机构——“6‧10办公室”,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镇压民众中尤其积极。据推算,目前“6‧10办公室”至少拥有 15,000名人员。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是由中共而不是国家成立的安全组织,其成立源于中共传统的“领导小组”。自1958年以 来,中共使用领导小组管理指导从外交到经济等不同领域的问题,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创建、领导和解散,通常是秘密的。然而,与其它领导小组的工作重点 极其不同的是“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其原名“法轮功问题处理领导小组”;更名表明其工作范围自1999年后扩大了。虽然法轮功仍然是它的首 要重点,它的目标现在也包括家庭教会的基督徒,佛教徒和其它宗教或灵修团体,因此该机构相应更名。
“6‧10办公室”作为这个领导小组的执行机构,同时成立,并以其成立日期1999年6月10日命名。“6‧10办公室”在国家管理系统之外运作,其成员由公安部外的中共便衣安全人员组成,以镇压法轮功精神团体为重点。领导小组制定政策方向,由“6‧10办公室”执行。
“6‧10办公室”的成立
报 告称,“6‧10办公室”的来历始于1999年6月7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召开了一次政治局特别会议,决心镇压一个修炼团体法轮功。据中共政府消息、 西方媒体报导,和法轮功证人证词,在中国,包括从农民到年轻的白领到军人有上亿人在修炼法轮功。如此众多民众从事不受中共控制且独立于中共意识形态之外的 法轮功修炼,几名中共高层干部开始视其为一种威胁。
中 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在1996年已经显露最初迹象,并在1999年4月在天津升级为殴打 和逮捕。1999年4月25日,超过10,000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家信访办公室,要求结束不公正的对待。根据时任总理朱镕基的回忆 录,在1999年,朱镕基对法轮功采取了一个安抚的态度,并准备解决问题​​,但后来江泽民开始干预。
1999年6月7日,江泽民下令在中 共中央委员会内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迅速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他命令,该小组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负责,“应立即组织力量”“对解体法轮功做 好充分准备工作”。几天后,中共还成立了一个办公室处理日常运作,因成立于6月10日,这个办公室被内部命名为“6‧10办公室”。
报告指出,中共成立“6‧10办公室”没有通过立法,也没有条例正式介绍它的职能。文章分析江泽民当时成立“6‧10办公室”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法轮功学员人数上亿,其中在军事和安全机构工作的人也有很多。江可能感到有必要建立一个信得过的安全机构来反击法轮功的影响力;
2)江需要一个机构,可以迅速有力且不受约束地采取行动。他没有预见到十二年后仍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修炼法轮功,并且持续有新学员加入。这使得“6‧10办公室”看似成为了永久性机构;
3)成立一个新的领导小组迅速在中共体系内释放出信号,即打击法轮功是一个新的优先事项;
4)鉴于整个反法轮功宣传在中国法律之外运作,江需要一个能够在现行法律制度及其潜在限制之外运作的安全力量。
全国性的网络结构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6‧10办公室”分支机构在中国全面成立,建立了和中共政法委员会紧密联系的指挥系统结构。
前 “6‧10办公室”成员郝凤军表示,“6‧10办公室”的工作指令直接来自中共高层,然后下达到地区,这种机构多部份与政法委重叠。例如,在李岚清在 2003年退休后,江泽民的亲信政治局委员罗干接手负责监督“6‧10办公室”的小组,同时也掌管政法委。2007年,周永康取代他领导该小组和政法委。 郝凤军本人原来在天津市公安局工作,后被选中调到“6‧10办公室”。
“6‧10办公室”与中共政法委紧密相连,成立了全国性的网络。郝 凤 军揭露的这个机构也由系列官方来源的消息所证实。报告称,网上搜索可以找到数十个最新的搜索结果,即使在小城市和边远的江西、广东、浙江、山东等地都存在 活跃的“6‧10办公室”分支。湖南省耒阳市委网站称其地方“6‧10办公室”分支机构“受市党委政法委监督并对其报告”,工作地点是党委办公大楼。
“6‧10办公室”的职能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有两个主要职能。其一,协调国家机关人员以协助履行办公室的职能,并直接针对法轮功修炼团体和其它被禁修行团体采取行动。协调作用涉及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施压,达到依“6‧10办公室”的意愿行事,即使这些行动违背法律。
为 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几名律师报告说,“6‧10办公室”人员颠覆了中国法律规定的法官和监狱履行其职责的能力。江天勇律师说,妥协的法官们在审理法轮功案件 中听从“6‧10办公室”的法外干预,而不履行中国法律。与此同时,高智晟、郭国汀、和王亚军等律师报告称,他们在劳教所,监狱和拘留所试图与当事人见面 时受到了“6‧10办公室”的干扰,被禁止为当事人提供法律代理。
其二,“6‧10办公室”在执行领导小组的决策时直接起作用。在这个过 程 中,“6‧10办公室”大多不受中国司法和法律的最基本约束,经常采用根据中国法律是非法的手段。各种可靠消息来源描述了“6‧10办公室”人员直接参与 了法外虐杀、酷刑、性侵犯,非法没收财产。例如,2009年的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在报告中指出,“6‧10办公室”参与了奥运前被关押的法轮功 学员死亡案件。其它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和活跃维权人士大规模受到法外拘留和酷刑,严重性超过了通常的滥用执法系统。
重演思想改造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的活动不同于其它如外交或经济改革的领导小​​组的工作,它的目标是改造中国公民的思想。
数 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作为自己的修行准则。在1999年中共领导武断地认为这些信仰“异端”,“转化”很快成为了“6‧10办公室”业务 的主要目标,目的是使胁迫对象的意志崩溃,并使用包括身体和精神折磨、剥夺睡眠和操纵家庭成员等手段,使胁迫对像放弃修炼法轮功,对中共表忠心,并最终参 与强迫转化他人。
直到今天,这个目标仍然是“6‧10办公室”的基本目标,这也证明了中共难以摧毁法轮功修炼团体。今年三月,根据中共官方网站报导“6‧10办公室”相关数据分析表明,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在全国发起了计划从2010至2012年的“转化”法轮功的新运动。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的转化工作,和其它镇压法轮功的手段如大量劳教和全国性的宣传,是向中共毛泽东时代倒退的做法。“6‧10办公室”的出现表明了中共使用安全机器镇压思想犯的倒行逆施。
“6‧10办公室”职能扩大
报 告称,“6‧10办公室”的业务早已超出了其消灭法​​轮功的核心任务。郝凤军在欧洲议会作证说,在2003年4月中共领导人下令“6‧10办公室”处置 28个其它“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组织”。有地方中共政府网站详细地介绍了“6‧10办公室”对其它修行团体的调查。
扩大后的职能标识了“6‧10办公室”在中共组织中的定位。它从一个临时的领导小组和工作队起步,已经成为一个永久的固定机构,这个机构在中共领导人小团体指令下运行,而无视国家对宗教的官方政策。
据 报导,在富裕的沿海城市“每一个地区和主要街道”都建立了维稳办公室。他们的作用是“深挖‘反中共分子’”。多个官方消息表明,这些新的机构和“6‧10 办公室”的工作紧密结合。至少在广东佛山的一个地区,“6‧10办公室”和“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列在当地政法委内部运作和工作人员的在线说明上。 在一些地方,两个机构的工作人员甚至领导是重叠的。2010年3月浙江平阳县政府通知,同一人被同时任命为“6‧10办公室”与当地维护稳定办公室的负责 人。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和维稳办的出现不仅表明中共领导人已不满意现有的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等部门的内部安全服务,而越来越依赖于臆断、法外和个人化的安全力量来保护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同时也表明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的严重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