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HTTPS Everywhere扩展强制Firefox加密浏览敏感网站

HTTPS Everywhere是电子前哨基金会(EFF)和Tor项目合作开发了一个Firefox扩展,HTTPS Everywhere在2010年6月发布了一个测试版,当时是受到了Google推出加密版搜索的启发,它的目的是让用户在访问多数网站时能强制性一直 保持加密通信状态。现在已经发布了正式版,该扩展旨在阻断搜索劫持和改进Web安全,强制浏览器用HTTPS加密方式浏览各大敏感网站。
1.0正式版起内置支持1000多个网站。使用HTTPS加密连接浏览内容。包括支持加密浏览Google、Facebook、Twitter、 Wikipedia、Hotmail、Google Image Search、Flickr、Netflix、Apple、NPR、Economist、New York Times 等流行网站。
而且这个扩展还可以自己定制,不过这要求强制https的网站必须有个前提,就是支持https。
这个扩展并不能解决浏览所有被墙的网站,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浏览被墙的某些网站。因为GFW流氓集团不惜耗费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把某些敏感重点网站的加密链接和ip都是屏蔽的,可为作恶多端。不过,使用这个扩展还是有用的,墙友们就自己掌握吧,能用的就用。
同时,绝大多数网站对HTTPS加密的支持是有限对,或者默认不使用加密,或者加密网页中嵌入大量非加密链接。HTTPS Everywhere扩展也就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使用方法:
HTTPS Everywhere扩展主页:https://www.eff.org/https-everywhere
下载HTTPS Everywhere扩展:
最新版v1.0.1:https-everywhere-latest.xpi
与其它firefox扩展安装方法完全一样,安装后不需要设置就已经自动启动了。
安装后,你会发现凡是其内置的加密网址,会自动强制转为https,如:你用http://www.facebook.com访问facebook,那么浏览器中的地址会强制修改为加密的https://www.facebook.com
安全性:
“EFF”,全名“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是一个以数码世界中的用户权利伸张为诉求的团体,它最近较有名的新闻就是对于App Store的抨击(EFF抨击App Store开发者合约)。至于“TOR”,则是一个知名的网络匿名连线工具,相信应该有不少墙友用过。这款“HTTPS Everywhere”正是由上述两者所合作开发的,应该是有足够安全性的,可以推荐给大家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