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真相网:“中共官员自杀增加更频繁为哪般?” (今天共有3篇文章)

真相网:“中共官员自杀增加更频繁为哪般?” (今天共有3篇文章)


中共官员自杀增加更频繁为哪般?

Posted: 21 Feb 2013 01:31 AM PST

真相网综合报道2013.2.21】根据中国法治日报社旗下"法治周末"报道,中国近3年来,选择跳楼、自缢的中共官员、特别是政法系统官员自杀更加频繁,且进入2013年后,选择自杀的官员骤然增多,引起中国民众议论,质疑是否为畏罪自杀。

报导指,2013年起,中国选择自杀的官员骤然增多,频率升高,除四川崇州市反贪局局长柯建国17日坠楼身亡外,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祈晓林1月8日自缢身亡;3天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跳楼身亡。

此外,中国2010年起也发生多起政法官员自杀案。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2月跳楼;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张广生2011年4月跳楼;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9月自缢身亡。

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也成自杀重灾区。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戴勇2010年8月跳楼身亡;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蔡铁刚2011年2月跳楼身亡岁。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自杀前一天已被停职,他所管部门多名法官被免职、双规(在规定的地点和时间向党组织交代问题)甚至被判死刑,童兆洪也被纪委约谈。

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蔡钢铁跳楼前,被人长期举报。才跳楼死亡的柯建国,网友对他的死因更有诸多猜测,包括因他掌握太多官员"祕密"而被打击报复;或有人指是畏罪自杀。

统计显示,综观上述选择轻生中国官员,年龄多在45岁到56岁间,年富力强,正处人生趋稳阶段;且职位以副职为主,位阶也多在处级上下。

文章称: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反腐倡廉及查处的力度逐渐升高,政法、纪检系统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据了解,政法官员选择自杀的直接原因是"抑郁症"。

新华网罕见质疑官员"抑郁症"跳楼

对连番有政法官员自杀身亡,而当局将问题归咎于"抑郁症"的说法,日前新华网发表评论称,民众一般都会将其与腐败划上等号,"自杀总是有罪"。其实,时下官员患抑郁症增多有其社会因素,官员抑郁症其实就是"官场自闭症",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心智不健全,经不起"折腾""。

自去年12月至今已有至少9个官员自杀身亡

2月19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和新华网都报导了这个消息: 据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13年2月1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与基层基础工作处副处长何胜利从自己五楼办公室窗户坠楼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已有至少9个官员自杀身亡:

⁃ 西安公安局户政副处长何胜利2月17日坠亡
⁃ 四川崇州反贪局局长柯建国于2月17日坠亡
⁃ 湖北随州科技局局长王甫友于1月15日坠亡
⁃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工商局朝阳分局副局长张新生于1月13日坠亡
⁃ 甘肃凉州法院副院长张万雄于1月9日坠亡
⁃ 陕西榆林市司法局局长张引胜于去年12月16日坠亡
⁃ 海口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陈琼玻于12月12日坠亡
⁃ 中山市古镇镇海洲村书记袁松芳于12月10日坠亡
⁃ 湖南湘西州湖南湘西州花垣县原人大主任石帮祥于12月4日自缢。

政法系统内部人心惶惶

新年伊始,中共政法系统官员频频出事,中共官媒1月16日的消息,广东省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日前被立案检查。中共官媒1月15日的消息证实,原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吴永文日前被中纪委调查。2007年6月,吴永文进入湖北省委常委会,同年9月转兼省委政法委书记,主政湖北省政法系统多年。

周永康下台后,中国政法委被降格,中国政法系统参与劳教所贪腐的恶人、恶警和官吏等都十分恐惶,之前这些部门都是肥水部门,赚钱快,来钱很容易。但民愤太大,海外法轮功要求清算的呼声不绝,加上习近平高谈《宪法梦》,中国这些部门的恶官酷吏们惊恐万分。

政法系统的大地震使政法系统内部人心惶惶,思想混乱,士气低落。最明显的是许多监视异议人士的政治警察国保无心职守,上班时偷懒。

据悉,自重庆政法委负责人王立军事件后,中央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失势后,江泽民的老巢政法委、公安局、劳教所系统人心惶恐,都能感到要"变天"了,自己随时可能被抛出来做替罪羊。

大纪元此前报导,自1999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以来,为维持这场不得人心、荒唐至极的迫害,江大力扶植政法委的权力。政法委原主管党内情报、治安、警卫、劳教、司法、检察等系统,在江时代权力被无限放大,中央政法委书记级别被提升到政治局常委,甚至可调动包括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中宣部、外交部等在内的各级机关。

技术官员郭声琨任公安部长

去年12月28日,中共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孟建柱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琨为公安部部长。

孟建柱不再兼任公安部部长意味着政法委再被削弱,继之前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后,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权力和地位与前任周永康相比已大打折扣。

郭声琨是中共内部技术型官员,没有在政法委和司法系统任职的经历,其派系背景不明显。用出身"外行"与政法委公安系统几乎没有瓜葛的郭声琨来掌管警察,这也显露出中共高层对政法委和司法系统的不信任。

海外金融机构:中国政府总负债最高将达50.44万亿

Posted: 20 Feb 2013 07:31 PM PST

真相网2013.2.21】海外金融机构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政府负债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2%-97%,2012年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总负债额已超过32万亿人民币,可能高达50万亿人民币。

北京的财经网星期三的报道说,有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接近16%,不过,英国巴克莱集团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 16%的比率大大低估了中国政府的潜在负债,这些潜在负债包括: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铁道部、国有政策性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国有商业银行以及金融系统的不良贷款等。此外,中国政府也在改善社会福利如医疗、教育和养老保险等方面面临支出压力。巴克莱集团的报告称,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实际总负债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2-97%。中国国家统计局1月18号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1万9千亿元,财经网的报道说,按照巴克莱的测算,2012年,中国政府负债最高将达50.44万亿,最少也有32.24万亿。

现在美国的社会学者程晓农对此评论说,

"巴克莱集团公布的数据大体上和中国政府内部讨论的情况是一致的。中国政府公开的数据显示负债率低,是政府刻意把大部分债务掩盖起来的结果,也就是说,政府公布的是最窄口径的债务率,就是财政部发行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这个比率目前并不高。但是,财政部发行国债,只是中国政府债务的一部分,中国还有大量地方政府的债务。"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的高额负债蕴含了巨大的财政风险。中期来看,最大的财政风险是地方债。虽然中国的"预算法"禁止地方政府运行预算赤字,但地方政府仍常常通过售卖土地等方式大量借债,而且地方政府没有独立的资产负债表,所有借款最终都由中央财政提供担保。程晓农对此评论说,

"现在地方政府除了发行债券借债以外,更大的一个地方债务是'地方政府债务平台',就是地方政府建立的大批信托投资公司,以地方政府作担保,然后由这些信托投资公司出面发行债券、借银行贷款,用来投资。投资的项目基本上是不可能回收的,例如建政府大楼、修地铁,这些都是不可能回收的投资。所以,这些'地方政府债务平台'借了多少亿,地方政府的负债差不多就增加了多少亿,这些债务会成为永久性的债务。"

巴克莱的报告说,长期来看,中国最大的财政风险是养老金缺口,中国养老金支出将迅速上升,并有可能超过国有资产总额,人口老龄化将进一步扩大养老金缺口,而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正在严重损害财政可持续性。谈到中国养老金的缺口问题, 广东居民张先生分析说,

"根本的问题是中国政府对社会保障制度原始投入的缺失。 换句话讲,中国改革以前是计划经济,有很多国有企业,国企职工以前拿很低的工资,也没有社会保障,他们退休了拿养老金,按道理政府应该补上这笔帐。而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一直没有补这笔钱。现在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实际上就靠年轻人交钱,加上政府一部分的补贴,来养活那些以前国企退休的职工和退休的公务员,变成了'现收现付'。政府没有对社会保障进行先期投入,中国又快速迈入老龄化社会,退休的人越来越多,而由于计划生育和其他因素,劳动人口会趋于下降,这就会造成养老金缺口的扩大。"

巴克莱的报告认为,尽管中国政府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很高,但未来几年中国面临债务危机的概率仍很低,这是因为:中国政府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政府现有的资产足以覆盖所有负债;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仍保持着快速增长;除了直接转让国有资产,中央政府还可以发行更多的债务,地方政府还可以逐步挖掘资本市场的潜力;中国家庭持有的大量储蓄和住房资产,也有助于政府化解债务风险。

现在美国的社会学者程晓农认为,中国政府正在通过强令国有银行放贷和大量发行货币的方式,填补政府的债务亏空,中国的财政危机很容易转变为金融危机和通货膨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加拿大总理关注法轮功人权

Posted: 20 Feb 2013 07:27 PM PST

真相网2013.2.21】加拿大总理哈珀2月19日,在安省旺市正式宣布宗教自由办公室成立。加拿大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建立国家宗教自由组织的国家,哈珀还任命渥太华奥古斯丁学院 (Augustine College)院长博纳特(Andrew Bennett)出任该办公室大使。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大多伦多地区宣布,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并称法轮功信仰团体遭受的迫害,是政府的关注之一,面对暴行加国不沉默。

周二下午,数百来自不同信仰的群体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总理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负责在全世界推广宗教及信仰自由。【录音】〝在中国,在政府管辖外的基督徒被迫转入地下,他们的领袖被抓捕囚禁,维吾尔人、穆斯林信徒、藏人、法轮功学员被威逼迫害。″

哈珀列数了全球多个遭受迫害的宗教和信仰团体,他强调,宗教自由受到干预和迫害是全球性的并且还在恶化,而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就是要促进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这符合加拿大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核心价值观。

渥太华奥古斯丁学院(Augustine College)院长博纳特被任命为办公室大使,他承诺将努力维护受宗教迫害者的权利。【录音】〝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是关于那些不能拥有信仰自由的国家,这说明加拿大政府促进人权的意愿,我非常期望和同事共同在这方面努力。〃

联邦政府邀请数百位各个宗教组织的领袖和代表出席成立仪式,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周立敏表示联邦此举向迫害宗教信仰的中共发出了强烈信息。 她表示,加拿大总理今天明确提到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意义非凡。【录音】〝(对法轮功的迫害)引起了国际上最高领导层的注意,希望国际上的呼声对于停止迫害能起到正面作用。〃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表示,在中国,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最典型的信仰迫害,当然也包括地下教会、藏传佛教等。【录音】"(在一个非民主的国家)以任何一种不同于政权的意识形态,一种信仰,都是会受到迫害和镇压的。"

盛雪称,今天那么多人出席发布会,可能有上百个信仰群体,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个信息能传到非民主的地区,包括中国。她说:【录音】"对哪些有这样的一种信仰,有这样一种追求的人来说,是巨大的一个鼓舞。对当权者,就是迫害信仰自由的权力当局来说,也是一个很大警醒。"

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隶属于外交部,每年经费5百万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蔡红 爱欣加拿大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