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真相网:中國裸官現象嚴重 資金外逃惊人

真相网:中國裸官現象嚴重 資金外逃惊人


中國裸官現象嚴重 資金外逃惊人

Posted: 19 Jan 2013 07:53 PM PST

真相网2013.1.20】根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中国的资金外流已经是该国大患之一。中国富人还在使用古老的方法将资产转移到外国:把现金放在旅行袋,然后搭飞机出国。2012年中,一位中国人甚至携带约值台币500万的现金要进入加拿大,号称要来买车、买房。经加拿大国海关统计,其两大机场所扣押的无申报现金,60%来自中国人,以中国的法律来看,这些大多是非法外流资金。

根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中国的资金外流已经是该国大患之一,2012年9月华尔街日报估计,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有2,257亿美金外流,美国金融观察机构全球金融诚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则估计在2000至2011年间,非法外流资金高达美金3兆7,000亿元。

全球金融诚信的研究员卡尔(Dev Kar)表示,"中国经济是颗不定时炸弹,如此巨大资金的长期外流,社会、政治与经济秩序是无法确保的。"他表示这现象让中国不平等现象加剧,因为这些外流资金不仅是来去不明的,而且避掉了税。

更甚者,资金外流和中国的裸官现象很有关系。所谓的"裸官",就是把全家移到国外当后路,独自一人在中国当贪官。例如,习近平政府就宣称2012年打击贪官,"为国家阻止了78.3亿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2011年,中国中央银行曾在其入口网站表示,1995年至2008年之间,有1.8万名公务员带着1,300亿美元离开中国,但这讯息不久后就神祕消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