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中共贪婪腐败 巨额公款豪华吃喝公车消费

真相网综 合报道】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贪婪的中共官员有大摆豪华宴会的习惯,使得每年公款吃喝掉600亿英镑(约6000亿人民币),实在令 人担忧,文章中说,中共党员有无数的“以酒精为燃料”的宴会应酬。另据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近日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共政府每年公车消费超过4千亿。
英媒:中共官员贪婪腐败 巨额公款豪华宴会吃喝
3月3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贪婪的中共官员有大摆豪华宴会的习惯,使得每年公款吃喝掉600亿英镑(约6000亿人民币),实 在令人担忧。文章中说,中共党员有无数的“以酒精为燃料”的宴会应酬,消耗的酒水之昂贵,使得中国最有名的一家酒厂去年利润猛增了20%,这家酒厂生产的 高档白酒每瓶售价200英镑。
文章中引用统计数据声称,至少中共官员每年用于公款吃喝,公款购车,和公款出国旅游的花费是850亿英镑(约8500亿人民币),占政府总开支的30%。
文章中表示,中共官员如此权力的滥用,导致民众对此公开谴责,去年中国总共发生18万起抗议,罢工,维权的“群体事件”,反映了民众对中共贪官腐败的厌恶。
英国民众对此纷纷留言道,“这完全是疯狂的,这个国家的另外一面是成千上万的人处于饥饿之中。”“中共官员应该为他们自己感到惭愧,别忘了中国还是 一个穷国家。” “这些钱应该用在进一步改善交通运输,医疗服务,教育和一些民生的项目上。” “幸运的是,我们的政客没有这样贪婪。”
中国公款吃喝每年三千亿 民主党派提议纳入刑法治罪
中国民主党派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会议提案建议,将“三公消费”浪费纳入刑法调整范围,让浪费有罪深入人心。
据法制网星期天报道,九三学社指出,中国每年公款吃喝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如此庞大的公款吃喝数额,挤占教育、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支 出。九三学社准备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遏制公款吃喝的建议’,提议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三公消费”一类的政府浪费行为纳入‘刑法’范畴。提 案指出,“贪污”在中国刑法中已经明确属于犯罪行为,而公款浪费问题不仅没有列入犯罪之列,甚至还得到放纵,这也是中国长期以来公款吃喝等浪费不能得到有 效遏制的重要原因。
湖北统计局称政府每年公车消费逾4千亿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近日在大陆中共“两会”期间表示,中共政府每年公车消费超过4千亿。
据东方网报导,叶青曾经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此前连续8年在中共“两会”上书提议“公车改革”。
对于一辆公车一年消耗的财政费用,叶青说,公用和私用加在一起大概要15万元左右,这还算比较中等的,“哪怕是最廉洁的干部,也要花10万左右。”
叶青说,全国一年的公车支出的数字目前存在着两种说法:“官方的说法是2,000亿元,民间的说法是4,000亿元,这里面的差距就涉及公私之间对公车定义的口径差异,政府方面是小口径,老百姓则认为只要是你用公款买的车就都应该算是公车。”
“我个人感觉4,000亿的演算法更合理一些,实际上真正的花费还要超过这个数字。公车改革一天不改,公车就会继续增加,公车浪费就会越来越严重。可以说这十年来,全国的公车增加了一倍都不止。”
中国民主党国情研究室主任宋雨轩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共来说,这种现象太正常了。实际上,共产党作为独裁政府,就是要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利用手中权力捞取人民财富,而公车消费只是其中之一。
中共近些年的改革,把老百姓的福利如福利分房、公费医疗等都改掉了,但实际上各级政府官员的各种福利却并没有真正改革。
宋雨轩说:“最近很多学者都认为,共产党是黑社会,党中央是黑社会大佬,各级省委市委直到村委都是黑社会的马仔,都是跟大佬混的,党中央领导自己捞了钱,也要分一点给下面马仔。如果不分一些给小马仔,小马仔也不听他们的。中国老百姓最倒霉了。”
本文标题:中共贪婪腐败 巨额公款豪华吃喝公车消费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ccp-corruption-money-car.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