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中国改革开放30年420多万官员涉贪腐

真相网2012 年5月15日】据BBC中文网报导,来自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官员说,从1982年到2011年的30年间,因违犯中共党纪、政纪受到处分的中共党政人员逾 420万人。 因这些贪腐官员99%以上都是中共党员,可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贪腐滋生地,除开普通无权无势的中共党员,上述420万的官方保守数字在中共官僚人数中已经 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由此看来中共官僚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国家政体的最大危害和最不稳定因素。
预防腐败局官网周一(14日)刊登副局长崔海容11日在香港的谈话,崔海容在香港廉政公署第5届国际会议上发言时透露:从1982年到2011年的30年 间,违犯中共党纪、政纪的420多万中共党政人员中,省部级官员有465人,因贪腐被追究司法责任的省部级官员有90余人。
其中,包括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前江西省副省长胡长青、前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前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等被执行死刑。仅2003年到2011年9年中,因贪腐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有4万2000多人,如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
国际透明组织每年都会发表"贪腐印象指数"报告,中国排名大都在位置靠后,2011年,中国在183个国家和地区中,"贪腐印象指数"排名第75名,属贪腐程度严重地区。
虽然中共领导人不断强调反腐败,但很显然腐败问题越来越严重。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如果要有效打击贪污腐败,必须从制度建设着手。
因这些贪腐官员99%以上都是中共党员,可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贪腐滋生地,除开普通无权无势的中共党员,上述420万的官方保守数字已经占了中共官僚中相当大的比例,由此看来中共官僚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国家政体的最大危害和最不稳定因素。

本文标题:中国改革开放30年420多万官员涉贪腐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ccp-30-years-420-million-officer-corruption.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