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真相网:法轮功真相片《自由中国》获国际大奖 专访美国导演

真相网:法轮功真相片《自由中国》获国际大奖 专访美国导演


法轮功真相片《自由中国》获国际大奖 专访美国导演

Posted: 12 Jul 2012 09:08 AM PDT

http://feeds.feedburner.com/dafahao/

真相网2012年7月12日】据大纪元记者张杰连、常静美国首都华盛顿DC综合报导:2012年7月12日、13日,将有来自全世界约五千名法轮功 学员会集美国首都华府,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抗议中共江泽民集团自1999年7月20日至今13年来对法轮功团体的残酷迫害,呼吁"解体中共、停止迫害 法轮功"。一部刚获国际大奖的影片将在法轮功学员"7.20"系列活动期间播放。

《自由中国》(Free China – The Courage to Believe)荣获第45届WorldFest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评审团大奖(Special Jury Remi Award),导演迈克‧波曼(左四)出席领奖。(摄影: 爱德华/大纪元)

继记述2001年1月23日下午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天安门自焚事件"真相的记录片《伪火》在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 电视节上获奖后,又一部深度曝光法轮功团体受迫害真相的英文纪实片《自由中国》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影片长53分钟,在数月前一经推出,就开始引起各界关 注,并相继在休士顿国际电影节、洛杉矶真相电影界和费城自由言论电影节获得大奖,在欧洲议会首映时也获得好评。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之影片《伪火》获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大纪元图片)

《自 由中国》是《新唐人》电视台与World2Be Productions联制,美国导演迈克‧波曼(Michael Perlman)执导,影片以两名法轮功学员、美裔华商李祥春博士和前中共党员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拍摄,多角度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奴工产品和活 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同时引发观众思考中国如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观众看后感到非常震撼。目前,影片已建立了自己的网站 (http://freechinamovie.com),并计划向西方主流社会民众全面介绍。

美国导演:希望国际关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

大 纪元记者采访了《自由中国》美国导演迈克‧波曼。当被问到拍摄《自由中国》的初衷时,波曼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生活在西方自由世界的人们真正了解 一下中国。他说:"西方国家的人们似乎都知道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对中国充满了好奇,但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尤其是对法轮功修炼者受迫害的真相知之甚少。

我自己在拍摄《自由中国》之前也几乎不知道法轮功, 通过拍摄这部电影,我学到了很多。也理解了为什么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像影片中主人翁一样,为自己的信仰自由而奋斗不已。我意识到法轮功修炼者受到的长期惨烈迫害仍在持续, 我有责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真相。"

波 曼还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西方社会的人们关注奴工产品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他指出有很多大公司从中国进口廉价商品出售以盈利,其实很多廉价商品都是中 国监狱内的奴工所造,商家以盈利为目标而放弃了道德底线。而且这种不公平的商业竞争将损害西方公司的利益,所以大公司应当积极参与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 害。

在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数年的迫害中,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成为其中最令人发指的罪恶之一。在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合着的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活体摘取器官的新书《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中,"活摘器官"的罪行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血腥的活摘器官》封面(博大出版社提供)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国际媒体纷纷曝光中共高层政治海啸的关键因素——法轮功问题是焦点,另外王立军提供给美国领事馆资源中包括关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骇人听闻事件及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国际社会开始意识到法轮功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

2012 年以来,人们发现,针对中国移民美国的签证表中加了一个新问题:"你有无参加强摘器官?"6月美国国务院在对2011年度的各国人权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到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外界分析认为,被中共长期隐瞒压制的真相已到了全面曝光的时期,各国政府及民众正面临重大选择。

波曼认为人们观看了《自由中国》之后,了解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惨烈事实,会重新认识器官移植的脏器来源问题。"当人们要接受器官移植时,需要扪心自问,这个脏器时从哪里来的?我有没有助纣为虐?我应不应该接受那个器官?"


从左至右:《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的主角之一曾铮,导演和共同制片人麦克•普曼,共同制片人黄升建在第17届美国棕榈滩国际影展上。(摄影:艾莉/大纪元)

将会参加更多国际电影放映活动

波曼表示《自由中国》自从4月份公演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将会参加更多的各类的国际电影放映活动。

他 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和大学来举办影展。他说"这样大公司的经营者能有机会真正了解中国政府的廉价产品是来自于监狱的奴工,他们需要从新思考经营模式。"波曼 强调拥有信息自由、信仰自由时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可是在中国却没有不是这样,年轻的大学生们应当都看这部电影以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奴 工产品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

《自由中国》以强有力的纪实风格,成为西方主流社会最直观的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渠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