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真相网:经济学人:16%中国富豪已移民 44%准备近期移民

真相网:经济学人:16%中国富豪已移民 44%准备近期移民


经济学人:16%中国富豪已移民 44%准备近期移民

Posted: 13 Aug 2012 04:12 AM PDT

http://feeds.feedburner.com/dafahao/

真相网2012年8月13日】据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据《经济学人》报导,虽然最新《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身家超过1,000万元的公民超过100万,但是目前中国大陆似乎很难让他们留在国内。

《胡润财富报告》显示,超过16%的中国富豪已经移民或向其他国家递交了入境文件。此外,44%打算近期迅速移民,超过85%计划送孩子出国读书,1/3在海外拥有资产。

虽然这100万名富翁都从中国经济中获利丰厚,但是只有28%对中国未来两年的发展有信心,比去年报告中的54%大幅下滑。这一趋势也在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中国第二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赤字中可窥得一、二,这是中国自1998年来第一次赤字,简而言之就是流出中国的钱超过了流入的钱。

当然也可以用比较复杂的方式解释这个现象。国际收支平衡记录两种不同的交易方式:被记录在"经常账户"上的商品及服务的跨境支付(例如,出口和进口);另一个是跨境的资本流动。由于中国出口额高于进口额,所以经常账户仍是盈余。但是流入资产都被高达1,100亿美元的外流资产所抵消,这导致中国国际收支呈赤字,中国外汇储备因此减少118亿美元。

路透社首先报导了这不同寻常的资产外流并表示是一个危险的讯号。虽然中国资产管理可以控制一部份资产外流,但是此类监管暨不能阻止跨国公司将利润转出,也不能阻止经常出国的富翁拥有海外账户并经营跨国公司。中国公民每年不需特别许可最多可带5万美元出口。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副教授维克多(Victor Shih)告诉《经济学人》,中国最富有的家庭收入前1%的家庭共拥有约2万亿到5万亿的不动产及流动资金。如果他们在恐慌中转移资产,外流资产将压倒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维克多指出,中国富翁对经济状况有内部信息渠道,一旦有人开始向外转移资产,对其他人也是警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