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真相网:失势吐真言 周小川大曝中国金融黑幕

真相网:失势吐真言 周小川大曝中国金融黑幕


失势吐真言 周小川大曝中国金融黑幕

Posted: 17 Dec 2012 08:18 PM PST

http://feeds.feedburner.com/dafahao/

真相网2012.12.18】据大纪元讯:今年64岁的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十八大差额选举中落选中央委员,按年龄如不能更上一层楼便只能退下。周小川近日在内外会议上大爆国务院、金融界、地方党政领导黑幕,称其缺乏具体政策,空谈改革,假造数据,坏账成堆。周小川是中共国务院27名部长中唯一一个太子党成员,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

明报报导,周小川在十八大中央委员预选的差额选举中落选,意味着离别官场时日渐近,周小川内心也越发不平衡,在近日的内外会议上发泄不满,左右开弓,吐露真言。周小川是国务院内定负责金融的国务委员候选人之一。

金融改革阻力、困扰来自上面

报导说,周小川在国务院召开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上讲话说:"金融体制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金融改革议题也成了一风吹。金融体制的问题是要真改革、大改革、大转变,让金融体制能体现中国国情、市场经济,又能和国际金融体制相接轨,要实现这目标,就必须以有关法规作为指导而非个人意志为指导。

"目前阻力、困扰大家都看到,就来自上面(国务院)。上面大会、小会讲' 改革' 、' 思想再解放' 、' 不改革会窒息' ,一无具体政策、二无明确规则、三无清晰指引,叫金融系统怎样搞?在科学发展时代,什么都以' 摸着石头过河' 作政策指引,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住房没有正视 都跟着总调子说假话、编假数字

周小川曾在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说:"我要负责讲出事实,住房早在六年前已经出现问题,没有正视,都跟着总调子说假话、编假数字。今天住房泡沬已经形成,我的观点是早日爆破,比迟爆破要少付出政治、经济、社会代价。我的观点表面上是少数,甚至是孤立的,但是专家、行家都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如任由口号式' 稳定压倒一切' 而掩盖真实情况,历史是不会宽恕的,最终付出的代价极可能是国家难以承受的。"

金融界巨额坏账呆账亏损 留给下一任

报导还说,周小川在多次会议上批评金融界与政坛一样,对于决策方面的错误及后果不反思、不检讨、不公布、不总结,将房市泡沬、巨额坏账呆账及赴外投资的巨额亏损留给下一任。地方党政为了虚假政绩,欠下巨额债务,根本难以偿还,却照样带病晋升,进入最高领导层。

周小川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

周小川的背景很杂,他是中共国务院27名部长中唯一一个太子党成员。其父周建南,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顾问。受朱镕基的提拔,十六大后的2012年12月,周小川被任命为中国央行行长。

周小川仕途顺遂,多少与江泽民提携有关。据说,周小川与江泽民的关系非同一般,周的父亲周建南曾任一机部副部长,而江泽民曾在一机部工作过20年。有消息说,周小川家中一直挂了一幅父母晚年与江泽民夫妇的合照。

中共十六大期间,由于黄菊分管金融工作。黄病死后,王岐山主管金融之前,金融工作由温家宝负责。这时,周和温的分歧渐渐产生,周小川的腐败传言开始出现。中共十七大之前,一度传出周将转任中国社科院院长的传闻。同时,周被"双规"的消息也频频传出。

十七大后,王岐山分管金融工作。但周小川仍无法摆脱腐败传闻。前段2011年末,谣传他将转任中央或省级领导层中一个不太重要的职位,甚至一度曝出他出逃海外的传闻。

央行行长是个重要职位,十八届中央委员名单中,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均有深厚经济行业背景,被认为是继任中共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