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真相网:讲真话还需“努力”吗? 中共喉舌的承诺遭质疑讥讽

真相网:讲真话还需“努力”吗? 中共喉舌的承诺遭质疑讥讽


讲真话还需“努力”吗? 中共喉舌的承诺遭质疑讥讽

Posted: 03 Jan 2013 06:47 PM PST

真相网2013.1.4】中国大陆多家中央级中共喉舌媒体改版或改变栏目风格。2013年元旦,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2013年将努力说真话、写实情……。"这一承诺不仅没有赢得民众的赞誉,反而受到众多网友的嘲讽。大陆媒体人士说,《人民日报》作为中共政权的御用工具根本不可能说真话;喉舌媒体一旦说真话,中共政权将立即垮台。

要说谎言,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一想就会一股脑的想出一大推中共媒体造下的滑稽谎言。自从中共成立以来,中共媒体什么时候说过真话?又创造了多少臭名昭著的数不清的谎言?这些谎言又毒害和直接杀伤了多少中国民众?要是有人整理出来写进吉尼斯大全,恐怕地球都难以容下几十年来了中共众多媒体的荒诞谎言和恶毒造谣。

讲真话还需《人民日报》虽然表示努力说真话,但网友们却不以为然。

作家、媒体评论员刘植荣说:"可见过去都是造谣谎言"。

有网民表示,党报表示在新的一年努力说真话,意味着过去总是说假话,而说真话还需要努力。这只能表现中国官方媒体的悲哀。

还有网友直接晒出了《人民日报》以往的经典谎言报导以示嘲讽,如1958年8月13号的头版报道《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2010年10月26号的《中国公民享有言论出版自由是不争的事实》;2012年6月11号《朝鲜幼儿园儿童获呵护 每天吃5顿饭》等报道。

律师吴翔奉劝《人民日报》继续坚持说假话,他说,人们早已经习惯了喉舌的办报宗旨。

资深媒体人、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说,中国老百姓现在不仅不相信《人民日报》,他们对所有官方媒体都不信任,因为官媒不说真话、宣扬的只是中共政策的假大空套话,对民众不关心的话题才说真话。

【录音】"你比如说今年《人民日报》选出2012年的中国重大新闻,竟然没有薄熙来事件,这简直太开玩笑了,远离中国社会,远离中国民众关注的领域,远离社会心理。《人民日报》现在就是一张废纸,舆论影响力已经完全丧失了。它就是宣传系统和指令系统。《人民日报》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已经完蛋了,它没有真正的报人在里面了。"

原河北广播电台编辑、独立作家朱欣欣也说,《人民日报》就是共产党的宣传工具,它连媒体的最基本因素都不具备,严格说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媒体。他说,受控于中共体制的《人民日报》是不可能说真话的。

【录音】"它现在跟老百姓说要努力讲真话,这'努力'两个字也代表了它要讲真话的困难。它也预感到并不能完全的保证说真话,只不过是对老百姓的一个美丽的谎言。因为人民日报媒体它官方性质决定了它不可能说真话,只能说真实的谎言而已。《人民日报》它是附着在官方体制上,它没有自己独立的力量,能够改变自己。只有中国整个的政治体制、文化体制彻底的改变以后,它才能谈的上说真话。甚至说在微博上的这种表态都不是它自己的,也是上边授意它的,作秀的一个之态而已。"

大陆知名网络作家荆楚认为,《人民日报》不能说真话的最主要原因是,它一旦说真话,将威胁到中共政权的统治。【录音】"《人民日报》本身就是为了欺骗老百姓的。共产党它是靠坑蒙拐骗起家的,不能说真话,一说真话,它的政权就倒台了,它所以要控制媒体,要愚弄人民。若是相信《人民日报》说真话的话,那还不如相信母猪上。"

荆楚说,为了维持统治地位,中共所有喉舌媒体一方面开足马力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另一方面不惜任何代价地给民众洗脑。喉舌媒体通过信息封锁以及舆论的导向,对国人进行蒙弊和欺骗,使他们无法看到外界的真实信息。

【录音】"它们中共媒体有这样一个特点:西方国家的好事,本来有西瓜那么大的,它变成芝麻那么小,或者是根本不提。西方国家的坏事,本来是芝麻那么小,它要宣扬成西瓜那么大,大宣特宣。而对国内,它就是恰恰相反,久而久之,经过这样的舆论导向以后,国内的老百姓也认为西方的文明国家到处是杀人、抢劫、强奸、枪击啊,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