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维基解密:江泽民陷害前中共财长金人庆

据一份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于8月30日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江泽民在退位后仍利用个人影响力左右政局,以保护其家族利益,同时以各种手段报复胡锦涛与温家宝。据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在2007年的十七大前因情妇问题突然辞职,实因江泽民设计陷害所致。

这份由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于2007年12月4日建档的电文表示,领事馆官员于十七大后与一些消息人士讨论十七大人事布局与中共的政治制度。南京大学 顾姓教授于11月27日告诉领事馆官员说,江泽民强烈反对李克强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但主张习近平出任国家副主席。江认为习具有太子党的身分,可以保护他的 利益,特别是当其长子江绵恒无法再爬升到更高的职位时。

电文引述顾姓教授的话说,江泽民花费太多政治资本替江绵恒安排政治前途,导致次子江绵康同样前途无望。顾姓教授认为,在中共的政治制度中,如果你不能将自己的人马安插在适当位置,你就一无所有,你与家人都无法受到保护,你的声望和政策遗产也无法受到保护。

顾姓教授听说,江泽民近来十分不悦,相信他失去相当大的个人权力和影响力,他对家人没有政治前景也同样感到愤恨难消。因此,他扮演了更多“拆台”的角色。顾姓教授表示,江泽民痛恨温家宝,因为他亲近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江当时猛批中国的经济问题,就是要报复温。

电文指出,摩根大通(JP Morgan)大中华区张姓副总裁于11月14日告诉领事馆官员说,金人庆辞职一事是江泽民报复胡锦涛让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下台。张姓副总裁称,江泽民 的人马试图以所谓的情妇让金妥协,但金拒绝她的诱惑。由于无法拖金下水,江的手下指使该女子引诱金的儿子,同时汇入50万人民币到他的银行帐户。当金的儿 子知道自己的帐户多了一笔不知来源的钜款时,公安部已经着手进行调查。金被告知,如果他不辞职,他的儿子就会被起诉。然而,据另一名消息人士称,吴邦国的 女婿告诉他说,金人庆事实上曾与该名女子发生关系,并被双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