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北韩领导人金正日身亡

北韩官方电视台今天报导,领导人金正日已经身亡,享年69岁.新闻中表示,金正日是因为过度操劳,在17日早上8点30分病逝在火车中。
金正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北韩建国人金日成之子。
媒体先前报导,金正日及接班人金正恩父子,近来频频视察北韩部队;而韩国媒体分析,北韩此举是为明年达到“强盛大国元年”的国家目标做准备。
金正日出生于1941年2月16日,是朝鲜建国领导人(全州金氏)金日成的儿子,金日成 1994年逝世后,金正日于1997年10月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的官方机构经常用“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称呼他。1975年、1982年、 1992年先后三次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1992年4月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
近期健康不佳,积极安排27岁三子金正恩接班,虽然北韩媒体今天宣布死因是过度操劳,不过外界对于死因仍然议论纷纷,怀疑与中风有关系。
在此之前,金正日曾于11月25日视察参与延坪岛炮击事件的233联合部队;11月26日,他又视察空军1016部队;11月30日,金正日还亲自指导630联合部队的综合战术训练。
有网友评论:
公元2011年绝对是人类文明历史上又一光彩鲜辉的一年,多少的独裁帝国土崩瓦解,多少的独裁强人遗臭毙命。
很多报社媒体等都在编写年度新闻专题什么的了,丫的就差10天左右就2012了,金二居然来了个压轴大戏,果真是爱出风头的人,死都死得这么对时间。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north-korean-leader-kim-jong-il-death.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