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柬共红色高棉监狱长被判无期 民众拍手称快

真相网综 合报道:柬埔寨红色高棉特别法庭2月3号对一名恶名昭彰的监狱长做出无期徒刑的裁决。前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统治下的幸存者和受害者亲属无不对法庭的 判决欢欣鼓舞,称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这个案例再次向世界和中共展示,那些对人民犯有屠杀罪行的共产党刽子手最终一定会面临正义的审判,总有一天他们会为 其罪恶承担责任,遭到报应!
康克由,别名杜赫,在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时期担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营监狱长,该集中 营在1975年至1979年期间曾关押过约1.5万人,几乎全部被虐待致死,仅幸存7人。联合国战争罪法庭一审判决杜赫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判刑35 年。2月3号,二审裁决驳回了康克由的上诉,并延长为无期徒刑。
共同检控官谢莲(Chea leang)表示,幸存者盼望的正义,现在得到了伸张。这是一个幸存者和受害者的胜利。幸存者布蒙(Bou Meng)说: “我十分满意法院的判决,我要告诉世界,这个判决是国际法庭的范例。”
法庭主法官贡辛在判决书中说,杜赫是一名“令人震惊的凶残”人物,理应受到“现有的最高的刑罚”。
杜赫承认他在相关罪行中起到的作用,但是请求原谅。他说,他只是执行了红色高棉高层人物的严格指令。
现年69岁的杜赫在宣判过程中几乎没有表情。但很多幸存者对判决表示满意。
美国调查战争罪事务的巡回大使斯蒂芬.拉普(Stephen J. Rapp)对法庭的裁决表示欢迎,认为这项判决是朝向结束柬埔寨历史上最黑暗时期的第一步。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杰里米.布朗在一份声明中对法庭的裁决表示欢迎,称这是“出色的结果”,它结束了柬埔寨历史上最黑暗的篇章。他感谢法官们为红色高棉的受害者及其家人伸张正义。
目前,联合国战争罪法庭对前柬共红色高棉的其他三位高官农谢、乔森潘和英萨利被控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道罪的案件还在审理中。
案例对中共作恶者的警示:
中共在其统治期间对中国人民的屠杀已经是罪恶累累,在《中共当政几十年杀害了多少中国人》专题中可见一斑。至今,仍然对法轮功群体、西藏、新疆、维权、上访等民众实行大规模的迫害残 杀,这些罪行也都有记载。那些还在帮助中共作恶的人,看了这个案例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作一个打算了,停止助共为虐,立功赎罪,才能减轻和洗脱其罪行。不要 以为柬共与中共差得太远,共产党已经为人类所抛弃,对其罪行的清算也在多个前共产党国家展开,中共灭亡和清算其罪行的那一天已经不是遥远的事情。
本文标题:柬共红色高棉监狱长被判无期 民众拍手称快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khmer-rouge-warden-sentenced-life-imprisonment.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