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真相网:赵紫阳逝世八周年 大陆各界赴赵府祭奠

真相网:赵紫阳逝世八周年 大陆各界赴赵府祭奠


赵紫阳逝世八周年 大陆各界赴赵府祭奠

Posted: 17 Jan 2013 06:47 PM PST

真相网2013.1.18】

赵紫阳逝世八周年 大陆各界赴赵府祭奠

2013年1月17日的北京,持续多天的雾霾依旧没有消退,这天也是因六四事件 下台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8周年纪念日。数百名各界人士来到赵紫阳家中祭拜。观察人士表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释放出一些松动迹象,但解决 六四问题要靠公民自己去推动。(网络图片)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2013年1月17日的北京,持续多天的雾霾依旧没有消退,这天也是因六四事件下台的前中 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8周年纪念日,数百名各界人士来到赵紫阳家中祭拜。赵紫阳旧居外有警车停泊和戴红袖章人士值守,对来访人员未予拦截。

观察人士表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释放出一些松动迹象,但解决六四问题要靠公民自己去推动。

各界人士祭拜赵紫阳 挤满富强胡同

17日一大早,许多来自各界的人士冒着仍未散去的雾霾,陆续来到赵紫阳生前寓所、北京东城富强胡同六号,祭拜"赵公"。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的丈夫王志华对美国之音说,"今年,我直观的感觉,就是来的人比以前多了,是比以前多很多,在院子里站的满满的。"

北京维权人士李焕君披露:"非常非常的多,来了好几拨,走了好几拨啦,估计得有几百人了吧;因为我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都走了,来的时候老是院子里满满的。"

17号中午,赵紫阳女婿向《新唐人》表示,今年前往悼念的人士确实比前两三年明显的增多。

据报,今年来祭奠赵紫阳的人士包括前新闻署长杜导正、前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姚监复、前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杜光、"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教授,以及赵紫阳原籍河南的乡亲等。

胡佳:赵公在关键时刻选择放弃所谓党性 而坚持人性

胡佳因参与推动中国的民主在2008年4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出狱后,胡佳又被软禁在家中前后长达2年。今天是他过去5年来第一次来祭拜赵紫阳。

胡佳表示:对赵公的崇敬就是说,他在这种关键的时刻,选择放弃所谓党性,而坚持人性;而且他作为中共体制内的,他完完全全知道这样需付出的代价,而仍然是如此的绝决,非常非常的钦佩。

胡佳还表示,虽然现在的领导人对当年六四的镇压不负有直接责任,但他们仍然是既得利益群体。他说,直到现在,他不认为他们有智慧和勇气来改变中国一党专制的现实。因此,他说,"我们不能等,必须去做"。

"这个世界的转变,绝对不是共产党恩赐我们的。他们完完全全来自有多少反抗,有多少对这种暴政的觉醒和反击"。

赵紫阳秘书鲍彤:赵紫阳把人当人

至今仍被软禁的赵紫阳秘书鲍彤表示,他虽然不能前往悼念,但这个日子他不会忘。

鲍彤认为,赵紫阳跟别人不一样,他把人当人,而别的人是把人当做工具,当做傀儡、劳动力或战斗力。

鲍彤则表示,解决六四的问题,不仅是领导人的责任,更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

"我 们不仅对新的领导人抱有希望,而且要对自己抱有希望。我们不仅希望新领导人负起责任来,而且我们每个人也要负起这个责任来。如果他们能够做好事情,他们负 起很光荣的责任。我们支持他们。如果他们不做呢?那么我们对他们只能施加压力,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我们不施加压力,那么这个责任在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 责。这个责任就是你说了没有,想了没有,看了没有,做了没有?"

姚监复:解决六四出路——改朝换代或民主宪政

姚监复2004年3月和5月曾有机会见到被软禁家中的赵紫阳。他说,平反六四有两条出路。一种是改朝换代,一种是民主宪政。

天安门母亲:有尊严地坚守是我们不移地信念

丁子霖代表"天安门母亲"在祭拜赵紫阳的留言簿上写下今年的感悟:"尊严重于生命。有尊严地坚守,是我们不移地信念。"

高层对"六.四"有松动迹象

大纪元此前报导,去年"六.四"民主运动23周年来临之际,中共当局对"六.四"的态度也出现松动,有传言指习近平上任后可能会平反"六.四"。

报 导说,习近平随后便指示自己手下的十八大筹备组,由时任中组部长李源潮牵头,组成一个专门小组,草拟一份"八九民运"平反的具体实施可行性报告。其中包括 具体步骤、宣布平反的时机与方式,死难者抚恤标准、受伤人员安置、受牵连者恢复名誉、对事件责任者的结论及追究法律责任等。

消息称,近年来,中共总理温家宝三次在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上提出要为"八九民运"平反。港媒说,温家宝三次提出平反"八九民运"的时间分别是,2010年年底,2011年年底,还有一次则是在2012年3月。

当时香港大纪元引述时事评论员程翔指出,这次事件有可能是中共最高当局有新的想法,在慢慢走向平反"六.四"。可能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温家宝想在任期的最后一年,在非常敏感的问题上"开一口",让将来习近平上台后可以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不会太突然。

流亡22年的异见学者吴仁华近期回国探亲

六四后流亡美国22年的异见学者吴仁华,于2012年11月28日持美国护照,踏上阔别22年的温州探望母亲,失连一个多月后,今年1月11日安返洛杉矶。

吴 仁华著有《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和《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两本书,令其名声在外。在2009年六四20周年之际,他又在网上发起"寻找六四军人"行动。 在2012年六四前夕,吴仁华公布收集到的近3,000位"六四军人"名单,不但有参加戒严解放军的姓名、军阶和部队番号,还有部队在六四奉命执行的任 务,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被网民视为近几年"最具参考价值"的六四史料。

赵紫阳因六四被罢黜 拒绝认错换复出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2012年10月4日至6日在纽约举办了"胡赵精神与中国宪政转型国际研讨会",与会的学者姚监复先生谈到"六四"后邓小平要赵紫阳认错重当总书记,赵紫阳拒绝。

姚监复说:"'六四'屠杀后,赵紫阳被罢黜中共总书记的职务。1991年,邓小平派人去告诉他,你出来当总书记都可以考虑,前提是你要认错。但赵紫阳说,重新认识不必要,我的认识到此为止。"

赵紫阳逝世八周年 大陆各界赴赵府祭奠

赵紫阳追悼会 江泽民从中作梗

赵 紫阳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之后,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即对赵的后事征求各方意见。《人民日报》前社长胡绩伟的太太荻莎曾证实,中共多名元老级人物,包括 曾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万里、乔石以及前人大副委员长的田纪云等人,已向中共中央提出,要求在办理赵紫阳的丧事时,按惯例根据赵紫阳生前的任职办好告别仪 式。而胡绩伟本人更呼吁中央给赵紫阳平反昭雪,并隆重召开追悼大会,公正地送别赵紫阳。

据悉,中央在万里、乔石、田纪云等元老以及胡绩伟等人建议下,有意举行正式的追悼会,但是江泽民表示反对。在压力之下,胡锦涛、温家宝只好妥协,放弃原议。

江泽民害怕"六四"翻案

每年"六四"纪念日,必定会提及这段中共极力要撇清的历史。而那些决策者及责任人,他们心中都害怕平反"六四"。

李鹏是镇压六四的刽子手之一,而江泽民也是六四决策者与领导者,俩人最害怕有人给"六四"翻案。《天安门文件》出来后,江泽民和李鹏逼着政治局每个成员都对六四问题表态,然后通过了一个决议:"六四永不翻案"。

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后,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更怕给赵紫阳翻案。

江泽民不仅背负着镇压"六•四"的罪责,更因镇压法轮功,在海外四十多个国家被起诉,因害怕被清算,法轮功成了他的最大心病。

"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于2012年12月31日发特稿指出,作为迫害法轮功的始作俑者,江泽民对这场灾难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中国现政府应立即逮捕并定罪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