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真相网:中国富豪多以坐牢收场原因在于体制弊端严重

真相网:中国富豪多以坐牢收场原因在于体制弊端严重


中国富豪多以坐牢收场原因在于体制弊端严重

Posted: 01 Feb 2013 05:52 PM PST

真相网2013.2.2】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 李阳采访报导,被列入最近一期《胡润百福榜》的中国富人,多数被捕或被控告。大陆时事评论人士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专制体制弊端严重,多数中国的亿万富豪都是非正常致富,被列入《胡润百福榜》之后,往往成为权斗牺牲品,难以持久。

美国《大西洋月刊》1月29日,报导称,在过去的十五年中,中国亿万富豪数量在短短的六年中,从15人增长到250人。调查显示,17%的中国富豪都被起诉过或被判入狱,甚至被处决。贵州时事评论人士曾宁指出,多数中国富豪都是依靠和政界的关系,积累自己的财富,容易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曾宁(录音):中国的很多富豪啊,不是靠自己的勤劳积累起来的财富,往往借着于现行的体制存在着严重的弊端,搞权钱交易,获得经济上的利益。他们的这种财富来源就缺乏合法性,他们就很容易就成为权力斗争的替罪羊牺牲品,最终的结局就是锒铛入狱。

对于世界上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富人们来说,能够荣登《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是莫大的荣耀。但是,在中国却恰恰相反,中国富人认为自己被列入《胡润百福榜》,就像是被列入了"杀猪榜",不会有好下场,因此,刮起了一股中国富人的大逃亡。

曾宁(录音):邓小平稿的这个经济改革就是权贵经济,在共产党没有相应的政治体制改革的情况下,富有者的财富他依然是缺乏宪法和法律的保障的。因此他们根本就没有安全感,他们想方设法的把财富转移到海外,甚至自己都想方设法移民到海外。像薄熙来以前在重庆唱红打黑,实际上是对富有的人士,对他们的资产进行剥夺。

近日,中共央行公布外汇数据显示,资金正持续离开中国。热钱大量涌向香港,香港金管局频频入场抛售港元抑制本币升值。 早在2011年就有大陆官方媒体根据《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的数据称,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的大陆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这意味着有超过7成的富豪有逃往他国的打算。天津网民反腐义勇军表示:

(录音):中国的大富豪一般都是有背景的人,你别说大企业,老百姓作为一个小小的企业,他也要有靠山。即使他没有靠山,各个部门相关都要送礼,即使他不送,这些公权部门也是张口找他要。所谓的出事了,都是因为利益集团的内部争斗,他肯定是要跟这种地震。所谓的富豪出事情也好,目的就是把他的钱洗掉。

据调查,不足1%的中国人掌握了约70%的社会财富,已经威胁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社会的稳定。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1月曾披露了《关于社会稳定、和谐状况调查研究》的内部报告指出,2012年上半年,中国的"基尼系数"持续上升到0.613,已经突破危机临界点,社会各种不稳定风险加剧,矛盾升温、激化,随时会爆发规模性动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