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真相网:港媒:期待中共政改很幼稚

真相网:港媒:期待中共政改很幼稚


港媒:期待中共政改很幼稚

Posted: 03 Feb 2013 07:36 AM PST

真相网2013.2.3】据中央社台北5日电,香港南华早报北京分社社长黄忠清针对大陆"南方周末"及"炎黄春秋"事件表示,期望中共抱有宪政改革及新闻自由"很幼稚",因为中共整体而言是保守、不愿改革的,改革将触及其整体利益。

黄忠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访问时指出,大陆的社会现实已不允许政治改革无限期的延滞,"不改已经无路可走",大陆民众与习近平、李克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但他表示,宪政改革需要付出代价,尤其是新闻及言论自由,即使最开放的领导人,为了自己所属阶层的利益,也会尽力压制可能损害他们利益的新闻自由。

黄忠清认为,"炎黄春秋"和"南方周末"的后续处理,将是测试习近平政府是否真心政改、有无能力政改的试金石;如果真有政改诚意,北京当局就会依法律程序,处罚擅自撤换涉入"南方周末"换稿及关闭"炎黄春秋"网站的负责人。

他说,期望中共抱有宪政改革及新闻、言论自由"很幼稚",因为任何改革都会触及中共整体利益,中共整体而言是保守、不愿改革的。因此,即使习近平愿意改革,也会面对非常强大的阻力。

黄忠清认为,目前还不能判断这是广东、北京地方机构的个别行为,还是中共中央加强对新闻舆论的新一轮整体控制。如果各地持续出现类似事件,就显示换届后的大陆当局,改革诚意也只停留在口号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