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状况恶化至十年来最糟

转载自:<a href="http://dafahao.com/human-rights-situationin-ten-years-worst-china.html" target="_blank">http://dafahao.com/human-rights-situationin-ten-years-worst-china.html</a>
据美国之音记者夏飞华盛顿报道:一个人权组织星期五说,中国当局在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后加大了对国内异议人士的镇压,导致2011年成为中国人权状况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捍卫者组织在其年度报告中说,对异议人士判处长期徒刑、强制失踪和酷刑折磨,使中国的人权状况恶化到2000年开始捍卫人权活动以来的最低点。报告称,去年中国有近4000起任意拘留案,150多人因为从事人权活动而遭到酷刑折磨。

报告称,这些镇压不仅影响了人权活动人士,还向中国普通民众发出了胁迫性的警告,那就是任何向政府挑战的人都将受到惩罚。

报告还说,去年最令人警觉的发展之一就是中国当局使用强制失踪手段,至少20多名活动人士被当局长期秘密拘押,国际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去年就曾在没有罪名指控的情况下被警方秘密拘留了几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