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真相网:伊能静“只为真理沉思”被喝茶,中国人应该觉醒了

真相网:伊能静“只为真理沉思”被喝茶,中国人应该觉醒了


伊能静“只为真理沉思”被喝茶,中国人应该觉醒了

Posted: 11 Jan 2013 09:54 PM PST

真相网2013.1.12】先来立此存照,台湾艺人伊能静在新浪微博发表支持《南方周末》和批评《环球时报》的言论截图:

伊能静

伊能静

伊能静关于《南方周末》的评论令她再度走红。台湾艺人伊能静因新浪微博发表支持《南方周末》和批评《环球时报》的言论被"禁言"。伊能静有关南周和环球时报的帖子在她自己的微博上已经找不到。但网上仍在流传。

伊能静早些时候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调侃环球时报的微博,并配发了一张环球时报的旧评《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截图,这条微博虽然很快被删除,但在网上到处流传。

微博写到:

乖乖,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这里就归咱管。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门守好。咱有刀有枪,没人敢来,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势你听过吧?你就仗着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还像样。乖乖,我宰了你的同类,骨头给你咬,奖励你是因为,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此外,伊能静同日发表暗示支持《南方周末》的微博写道:

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只剩下此刻的黑暗。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在此周围的呼唤,都已显的苍白。末世的警钟响起,我却已看不见敲钟人,他早已坠落,只因遥远南方离去后的黑暗。

在另一条微博中伊能静说:

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迸光,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

她还写道:

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吶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另外一首打油诗:

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星期四(1月10日)下午,伊能静发表微博称:"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

随后,她有关"喝茶"以及声援《南方周末》其他微博全部被删除,但早已受到网民的普遍关注。

"伊能静"周五成为中国网络搜索最热的名人。

《环球时报》近日在南周新年献辞事件中的言论,招致众多网友的谴责。

***

伊能静在中国多份有影响的报纸被要求转发《环球时报》批评《南方周末》社评时发表微博讽刺《环球》是狗。

她另一则被广泛转帖的微博写道:

"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

星期四(1月10日)下午,伊能静发表微博称:"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

随后,她有关"喝茶"以及声援《南方周末》其他微博全部被删除。
热搜

星期五,伊能静成为新浪微博上最"热搜"的名人,被搜索超过31万次,领先名列第二位的韩国艺人朴有天近19万次。

她的微博的粉丝数也在近日迅速增加,目前已经超过652万人。

伊能静近年来专注在大陆的发展,她的粉丝担心她在大陆的演艺事业可能会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

与此同时,她在此前发布的一组泳装写真照在微博上被广泛转发。

43岁的伊能静发布这组泳装照片是为了配合她的新书《跟身体谈恋爱》。
炒作?

有网民质疑她评论《南方周末》事件是为了炒作新书,但这一说法普遍遭到驳斥。

"giky杰仔"评论说:"对伊能静这样的艺人,要挣钱的话,唱几首红歌,写两篇入党申请书,恐怕比去喝次茶要容易得多~~"

"老武是文建"认为:"伊能静的言行在一个公民社会太正常不过了,她因说了几句"心语"成为焦点,大有直升英雄的高峰之势,这当然是她敢言的回报,但更是这个时代的悲哀!在影视娱乐明星群体站着装逼,躺着卖逼的庸俗大环境下,@伊能静 事件具有醒世意义。"

前经济观察报调查新闻部资深记者"记者刘向南"则写道:"今天所见最喜欢的一句话:'She can be quiet,but she will not.'我把它翻译成:'伊能静,但伊不肯静。'决定追@伊能静这颗星了!"

"Kielboat"则中肯地分析说:"有人将伊能静的表态与售书联系在一起,不以为然。不,这很好,一个自由的市场最终决定一切,当聪明的艺人已经意识到自由市民是他或她的最大市场时,一种新的政治消费主义就形成了,跟拒买环时广告商产品一起构成新的政治消费主义选择和运动,改变这个社会。"

* * *

台湾艺人伊能静最近两日连发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及抨击《环球时报》,在微博人气急升,但相关微博迅速被删,更有传言指她在中国遭封杀。在从微博上"消失"近48小时后,伊能静周五(11日)晚重新发言。

其经纪人则表示,伊能静新书的签售活动被取消是出于安全考虑,"希望不要轻易相信其他传言"。

周五晚9时许,伊能静在微博转发一封她写给儿子的长信,并附上评论﹕"亲爱的孩子,如果因为真实被神话(化),那是一种时代的悲剧。"

随后她又写道,"挑衅叫嚣的背后,并非抹黑。他们只是希望转移,让你遗忘你原来想争取的,所以记着,留着你的脑,只为真理沉思。"

"曾经可以领日本籍,但决意放弃,去日本观光依然用签证。父亲山东济南人、母亲基隆人,我想回到我的根,用我的母语写字。我,没读太多书,但我知道自由一种本能。而要实践这种本能,必须在自己的土地,在他处享有的自由,对寻根的孩子来说,更像流亡。"

星期四(1月10日)下午,伊能静发表微博称:"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

随后,她有关"喝茶"以及声援《南方周末》其他微博全部被删除。

网民继续纷纷在微博发文表达对伊能静的看法。

小袁9011:从高中开始就知道有伊能静这个明星……断断续续的听过她的故事……从广播,网络……杂志……今天看了她的微博……想说:女孩坚持自我,活出人性的真实。

虾米er:伊能静还真作啊~我觉得作其实是对事物的敏感,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都能在心底掀起轩然大波。

吕况: 一个台湾艺人,如此愤不顾身的保护国人的自由。这是何等的感人!

没有子弹: 突然就敬佩起这个女人来。有见识不出奇,有良知不出奇,见识、良知和胆识齐备这就太难得了。处欢场而不改凌厉,虽优伶而不忘忧国,大善。

坚强的头发: 今天你的几条微博,都可以成为启蒙的东西了,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因此而支持你的,为你的勇气,也为你的智慧,我决定让朋友从台湾买你的书拜读!祝好运自由女神!

天涯凌晨:@伊能静 你是我第一个关注的明星,没别的,你的直言让我觉得敬佩。。。。。。

新开店方掌柜:一个海岸对面的女艺人,因为对一个时事说了一些自己的感受,现在微博被禁,人被叫去"喝茶",她就是伊能静!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对一个小小女人居然如此害怕,太虚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