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少将曝内幕:多名中共高官曾是特工间谍

近日,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在公开演讲中爆料出卖情报的中共官员谍案,这些案件中有军方首次公开证实的谍案。当提到中共外交部前驻韩国大使李滨案时,他透露中共当局对李滨被韩国收买极为恼火,但又爱面子,不能对其判得太重。
据港媒报导,日前,地方党政官员邀请金一南作题为“苦难辉煌”演讲时,曝光了这些被视为禁忌的间谍案。
多名中共高官曾是间谍
金一南在演讲中,列举了多名涉谍案落马的中共党政军官员。金一南称,在2006年被处决的中国社保基金会办公厅原主任佟达宁,他向台湾泄露国务院和 中共中央文件,包括人民币汇率调整等情报,金一南说:“使台湾有所准备,避免了2,000亿新台币损失,他也获得台湾方面的总统大奖。”据悉,报酬为25 万美元。
金一南提到中共外交部前驻韩国大使李滨案时透露,中共当局对李滨被韩国收买极为恼火,但又不能对他判得太重,“只能以经济理由判他七年,因为讲出去 实在太难听了,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的大使,做他国间谍的?”他说。李滨任驻韩大使时曾被韩国情报机关吸收,回国后继续向韩提供情报。
据悉,55岁的李滨毕业于北韩金日成大学,与金正日有私交,李滨常和金正日相聚以酒对饮,一次金正日去中国大使馆找他喝酒,金正日喝红酒,李滨喝白酒,两人边喝边聊,长达5个钟头才散。传他因向韩国媒体泄露金正日访华行踪,2006年12月遭北京当局拘捕。
金一南谈到中共国防部美洲大洋洲局前局长徐俊平逃美国案件指,徐俊平常年陪同中共军委领导出访,对军委最高官员非常熟悉,金一南称:“他带去(给美国)的情况,不是中国导弹有多少枚,精度有多少这类的技术情报,而是(中共)领导人的性格,决策习惯和决策方式。”
据悉,大校军衔的徐俊平是2000年12月随团出访美国时留在美国,由于他掌握中共军方对美机密,中共大为紧张,一度对军情部门大调整。他是自 1985年国家安全部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导致潜伏在美国中央情报局30多年的中共特工金无怠被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特工外逃事件。
金一南还提到空军杂志社副社长贾世庆大校把U盘塞进肛门,赴港卖情报。以及另一大校军衔的军官、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王庆前成为日本间谍。王长期从事对日情报工作,曾派驻日本使馆任武官。据悉,贾、王2人已被处置。
金一南在演讲中还证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秘书长蔡小洪曾是英国间谍,潜伏了10多年,直到2003年才在广州被判监15年。金一南说,上世纪80年代,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谈判时,中共长期怀疑有内鬼,“但一直查不出来,直到2003年才查出此人。”
金一南还首次曝,2010年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核工业集团党组书记兼总经理康日新也涉及间谍案。他表示,康日新向外国出卖中国核材料情报,“康出问题后,中央非常紧张,要求彻底追查,但最后,对外也只能说(康)是经济问题,因为别的不好说。”他说。
当时有大陆媒体指,康涉案金额高达18亿元人民币。金一南等于间接证实康靠出卖机密情报赚钱。
金一南证实中共叛谍名单:
康日新:曾任中共中央委员、核工业部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因向外国出卖核机密情报,被判终身监禁。
蔡小洪:曾任香港中联办原秘书长,因当英国间谍,判监15年。
佟达宁:曾任发改委社保基金会办公厅原主任,因当台谍,已遭枪毙。
李滨:曾任中共驻韩国大使、外交部朝鲜半岛特使,因当韩谍,判监7年。
徐俊平:曾任国防部美洲局前局长,大校军衔,利用出访时逃往美国。
王庆前:解放军总政联络部大校军官,曾派驻日本后当日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贾世庆:曾任空军军训部大校,后任空军杂志社副社长,因被美国CIA收买,已判监。
陆建华: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向5国情报部门出卖情报,判监20年。
金一南简历
现年59岁,中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专研国家安全战略,少将军衔;初中毕业后,金一南在玻璃厂做烧瓶工,20岁当兵,退役后被安置到国防大学资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