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恶意程序Google++,手机变成窃听器

据悉,现有一种恶意程序以社交网站Google+的名称与图标作为伪装,注意了,不是Google+,是二个++,即Google++,使用智能 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民众若不小心下载安装,控制者就可自动截听来电或祕密监听通话内容,并可知道GPS定位、拦截短信、窃取email等个人资料。
趋势科技表示,继先前出现可侧录外拨电话,将录音发送到某个远端网站的Andorid恶意程序Andoridos-Nickispy.A和 Andoridos-Nickispy.B之后,现在又有一种程序代码结构相同的恶意程序“Andoridos-Nickispy.C”,这个恶意程序技 高一筹的是,可以从事更实时的监听,让被害者的手机成为窃听器而不自知。
这个恶意程序为了不让使用者发现,特地用Google最近发表的社交工具Google+来伪装,冒用Google+的图标;应用程序则以Google++的名称来诱骗民众下载安装,尔后若要截听监控设置的来电时,会将手机设置为静音模式,以防被害人发现。
智能手机是开放式系统,就像电脑很容易被植入病毒或恶意程序,建议使用者不要下载可疑的程序,或打开来路不明的多媒体短信、邮件附加文件,且监听者 可利用网络掌控被害人的一举一动,不走电信路线,更难被发觉,提醒民众手机没上网时,可将网络超链接中断关闭,以降低遭入侵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