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用道德对抗共产党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支持退党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是作家兼政治家,在共产党政权下的监狱服刑多年,直到在捷克斯洛伐克的“丝绒革命”后当选总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他与共产主义政权战斗了数十年,并曾经针对中国三退(党、团、队组织)浪潮提出建言:要用道德对抗共产党。
自2004年11月18日,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中国民众三退大潮,至2011年8月,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人数已逾1亿。
时当2005年5月25日,策动1989年捷克“丝绒革命”的灵魂人物、前总统哈维尔在回应由《九评共产党》所引发的中国退党浪潮和以和平方式令中共解体的看法时说:“对抗共产主义最好的武器,不是采用武力器械,而是采用道德、理念和知识的武器,能够面对危险而勇敢地站出来坚持真理是最有效的办法。”
哈 维尔先生说:“虽然捷克斯洛伐克在共产党统治时期的受难者,仍不了解在中国或其他共产铁幕统 治下人们遭受的深层苦难,比如文化大革命运动所带来的苦难。但是我仍非常高兴和欣赏你们能够研究这个问题并把你们的发现公开发表出来。保护我们不受独裁统 治之苦,并且不被其变相的、貌似民主的意识形态欺骗。”
哈维尔先生还在有关座谈会上谈到,共产主义是人类在历史上所从未经历过的,虽然人 们缺少反对和 推翻它的经验。但是共产主义体制自身的结构使得它不可能长久。欧洲就是在1989年共产党体制发生危机的同时,知识界和精神界的反抗力量逐渐强大,从而导 致了共产主义在欧洲的解体。
《九评》引发的“三退”大潮
2004年11月18日,大纪元推出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剖析了中共的假、恶、暴的流氓本质,揭露了中共给中华民族和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指出中共是目前中国社会一切苦难和罪恶的根源。
2004年12月3日起,大纪元开始接受三退声明,从此引发波澜壮阔的“三退”大潮,迅猛传遍中原大地。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加入声援三退、唾弃中共的行列。
并有公安司法部门的高级干部人士,包括国安部、司法部和军界的高层干部,包括海军、北京军区等声明三退。Ayana表示,从这些人的退党声明中看到,他们更了解中共公检法部门和军队的内幕而对共产党的腐败、中共对中国人民镇压的残忍,感到无可救药。
截至2011年12月20日,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三退”的人数,已近1亿800万。并且每天以6万左右的人数递增。
本文标题:用道德对抗共产党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支持退党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moral-against-communist-party.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