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哈佛教授:中国共产党高层的恐惧

真相网2012 年5月22日】近日,海外媒体纷纷转载哈佛大学教授麦克・法夸尔(Roderick MacFarquhar)的文章,题为《中共高层的恐慌》(In China, Fear at the Top),揭示了当今中共太子党聚敛财富以及目前中共高层的腐败和末日恐慌。

文章从前苏联开始谈起,在前苏联鼎盛时期,南斯拉夫党内异见人士米洛凡・吉拉斯(Milovan Djilas)曾把共产党领导层称为"新阶级",该阶级的权力并非基于拥有财富,而是对于国家所有财富的控制。

文章引述了一个关于勃列日涅夫的传说,说他带着出身贫寒的母亲参观他的住所,向她展示他收藏的大量外国豪华车、富丽堂皇的别墅以及精品美食,然后问他的母亲有什么感想,他母亲回答:"一切都非常好,但万一布尔什维克回来了怎么办?"

现在关于中国太子党的类似故事却已经不是传说,从毛泽东到胡锦涛的几代共产党领导人的子女,现在对于中国的国家财富已经不仅仅是控制,还加上拥有。

为什么拥有财富对于中共领导人来说那么重要?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领导人把子女送到国外读书?确定的回答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对中国的未来没有信心。

文章说,虽然30多年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持续放缓,还有许多对于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预测,但中国领导层对财富的拥有并不只是经济原因或贪婪,而是"政治对冲"。

把自己的财富转移到海外,让自己的子女到国外受教育,是中国统治阶层"新阶级"希望对冲政治危险的一种方法。根据中国自己的数据,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已有至少1200亿美元非法转移海外。

共产党中国的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当年很有自信,因为他们不仅打赢了内战,把国民党赶到台湾岛上,还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严密的共产党统治体制,党牢牢掌控了军队。

但在60年之后的今天,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还基本掌握在共产党中央手中之外,共产党高层的自信心却日益减弱,尽管目前党员人数已达8千万,但大多数人入党都是为了仕途,却不是理想。

现在中国各地每天都有大约500起反贪官的抗议示威活动发生,大多数被警方镇压了下去,但对于官员贪污国家资源和老百姓血汗钱的事实,最终会使所有目前忠诚于党和国家的公民醒悟,腐败已经到了统治阶级的高层。

文章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年3月被免职,外界除了评论此案显示了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激烈之外,还因暴露出薄熙来家族的腐败,而引起公众对中国高层官员普遍贪腐的关注。

虽然北京当局尽最大努力消除因薄熙来事件引发的对中共的消极影响,但中国的"新阶级"成员仍然会担心,由于中共精英阶层贪腐现象的曝光,他们一定有"布尔什维克回来怎么办"的恐惧。

注:哈佛大学教授麦克法夸尔(Roderick MacFarquhar)是《毛泽东的最后革命》(Mao's Last. Revolution)一书的共同作者。《毛泽东的最后革命》被国内史学家称为�用丰富翔实的史料生动深刻地揭示了文化大革命的荒唐性、疯狂性、残暴性和 残酷性的一部最全面、最系统的文革史。

本文标题:哈佛教授:中国共产党高层的恐惧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high-level-ccp-fear.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