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彭德怀元帅被迫害致死的悲惨岁月

真相网转大纪元2011年10月27日讯】“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毛泽东曾这样评价彭德怀,可是,自中共掌权后,彭德怀也是中共高层最早且被迫害得 最惨的一个。生于1898年10月24日的彭德怀,是中共窃取政权的主要将领,为中共卖命几十年,曾任中共军队的副总指挥、元帅,国务院副 总理、国防部长等重要职位。然而1959年7月由于在庐山会议上递“万言书”,被毛泽东罢免职位。文革中,彭德怀受到残酷迫害,受审讯多达几百 次,1974年11月29日,彭德怀悲惨离世。
彭德怀在“文革”中被批斗的场景(网路图片)
彭德怀被“大批斗”
1967年6月21日,由红卫兵组成的专案组在戒备森严的八里庄审讯室里第一次提审彭德怀,要彭德怀交代是怎样“里通外国”和组织“反党集团”的。彭德怀说:“你们不了解,小娃娃不懂事!”主审人喝道:“老实点,要坦白交代!”彭德怀无可奉告。
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1967年7月19日,在江青、康生、陈伯达等的唆使下,韩爱晶(红卫兵的头)强行针对彭德怀逼供和殴打,声称“审斗会”要“刺刀见红”,要彭德怀交待“在抗日战争时期干了哪些坏事?”“你为什么要打百团大战?”,
彭德怀被“打翻在地”7次,前额受伤出血,第5、10根肋骨骨折。
在这次批斗会上,红卫兵要求彭德怀:“交代你在庐山会议上的罪行!”;并说: “你万言书里骂毛主席,妄图篡党篡军!”在韩的带领下,一个将近七十岁,具有显赫地位的“彭大将军”被打的昏死过去。

曾经的彭大将军(网路图片)
彭德怀遭毒打的第二天,发生了震动全国的武汉“七二○”事件。紧接着“揪军内一小撮”的口号,这使已成为囚徒的彭德怀,又成了“军内一小撮”的总代表。报纸大造舆论,掀起“批彭高潮”。
从 7月26日开始,重伤中的彭德怀和张闻天、黄克诚和解放军的一批被“打倒”的著名将领谭政、张爱萍、萧向荣、王尚荣、廖汉生、李志民等被拉来“陪斗”,和 彭德怀一起在万千公众前遭受摧残凌辱。彭德怀不甘受辱,强直着头,挺立着身躯。一些彪形大汉被选来按低他的头,反提他的胳膊。长时间的伤痛、愤怒,使他在 被“游斗”中几度昏迷。

左一为彭德怀,张闻天陪斗(网路图片)
彭德怀与妻子一起被斗
1967年8月11日下午,原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的职务早已经“落选”的彭德怀的妻子浦安修,被一伙红卫兵押到校内数学楼前。骤然间,她看到人群中一辆三轮车上押着一个人,竟然是衣貌全非、一别两年的彭德怀。彭德怀也看到了她。四目相视,都痛苦地低下头。
当 晚7点半,彭德怀和浦安修被拉上会台。浦安修被两条粗臂反提着胳膊,两只大掌猛按着头,做成“喷气式”;耳里灌进了一连串彭德怀的骇人听闻的“罪行”,和 她如何与彭德怀“狼狈为奸”的“罪状”。 浦安修心头阵阵酸痛,眼前一片漆黑,连怎么被拉下台,怎么被放回去都记不清了。这一幕“史无前例”的悲剧,成为他们30年夫妻的最后一面。
北师大批斗会以后,彭德怀因精神受重大刺激,右半身麻木。8月15日晚,彭德怀在囚室内听到部队在院子里集合。接着,窗外高音喇叭传来《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关于彭德怀为首的反党集团的决议》的播音。
7月9日早饭后,彭德怀正埋头写自传,被告知要去“开会”。中午,有人给他一个玉米面饼子。下午他被带到北航六系楼的一间教室里,面对着60多个红卫兵造反骨干。
第二天,《人民日报》刊登了《决议》(摘要)和一篇题为《彭德怀及其后台罪责难逃》的社论。接着,《红旗》杂志发表社论《从彭德怀的失败到中国赫鲁晓夫的破产》,《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宜将剩勇追穷寇》。马上在全国掀起又一次批彭高潮…
1967年9月28日至12月6日,专案组8次审讯彭德怀的入党问题,目标是“彭德怀是假党员”,以达到对他的历史“一否全否”的目的。
“审讯”大迫害 制造冤案
1967 年 “大批斗”的暴虐过去了,1968年却开始了一场更为残酷的迫害——审讯。审讯的次数更多,时间更长。审讯期间,审讯人轮流休息、吃饭,彭德怀不能吃、不 能喝、不能休息,连续被折磨10多个小时。最后,彭德怀不得不写了违心的 “认罪书”,并把“认罪书”抄在日记本上,后面写上了一段话:“为此事费了半个月时间,有时搞到半夜。于是,我把平日里所想的和所说的,说成是同赫谈了。 现在我知道了,一定要说成是同苏修勾结反对毛……现在我懂得了这一条。我过去的了解是,审查是要弄清真相,实事求是,做出合乎事实的真理结论。”
在江青、康生、陈伯达等直接控制的专案组,经过10个月的审讯,用千古切齿的“莫须有”,“逼供信”手段,制造出了一个《关于彭德怀里通外国问题的审查报告》。
7月21日,彭德怀专案组上报《关于反党头目里通外国分子彭德怀罪行的审查综合报告》,并据此建议:“撤销彭德怀党内外一切职务,永远开除党籍,判处无期徒刑,终身剥夺公民权利。”

曾经的彭大将军(网路图片)
彭德怀悲惨离世
从1967年6月21日到1971年末,据维基百科统计,对彭德怀的残酷审讯达200多次,直至他的健康完全崩溃。1973年4月17日,彭德怀经确诊患晚期直肠癌。
26日7点15分,手术开始。切片检查确诊为恶性肿瘤。即进行根除,并做结肠造瘘。下午1点40分手术完毕。彭德怀在病床上苏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凄怆的一声:“我成了一个残废人!”由于手术后虚弱,心绪恶劣,大夫的努力未能阻止癌细胞的迅速扩散。
1974年元旦,彭德怀躺在病床上阅读,元旦献辞又是“大批判”,又点了彭德怀的名。他气得胸脯一起一伏,把报纸一扔。
1974年11月29日14时52分许,彭德怀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静静地躺在301医院十四病室五号病床上,他再没有愤怒,没有呐喊。身旁没有亲人、没有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