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看新华社记者的造假任务

【文/何远村】河北省任丘市的法轮功学员袁玉阁,曾揭露过中央电视台三台及任丘市电视台对有关她个人的报导失真的事情。中央电视三台于1999年8月10日左右报导了如下内容:袁玉阁,河北省任丘市人,因炼法轮功走火入魔,精神失常,抱着孩子一起跳进了白马河。
袁玉阁自己澄清说,“1998年某日,我骑自行车接在东关上学的10岁的儿子回家,路过通向白马河的小沟上的一个小土桥,桥上没有栏杆,当时放学的 孩子很多,自行车又没闸,因躲孩子掉在桥下的土坡上。当时骑的自行车是借的本村老黑大伯的,有许多人在场,有史胡村诊所医生,这个诊所就在小桥北几米。” 但是,助纣为虐的记者为了编造打压法轮功的素材,竟然不顾职业道德,歪曲事实真相,编造谎言,把采访袁玉阁本人时的原话全部改动,编造弥天大谎说:“袁玉阁学炼法轮功走火入魔,抱着孩子跳进白马河。”袁玉阁事后问来访记者,电台报导失真,你得有职业道德,该记者回答说,上级有任务,完不成任务没有奖金。
记者的良心哪里去了?做人的起码道德哪里去了?新华社的记者在被人发现了他们的造假之后,有什么羞耻感吗?我相信他们没有,因为造假文化已经成为了 这个社会的癌症和毒瘤。人们在纳闷,为什么中国陷入了诚信危机,为什么中国的假冒伪劣层出不穷,为什么有人敢往婴儿奶粉中加入三聚氰胺,为什么新华社的记 者会“堂堂正正”造大假……是啊,太多的为什么,中共到底要把这个民族引向何方呢?
道德是抽象的,然而,却又是最实在的,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件事上。假新闻和有毒食品都只是表象,更深层原因是中国社会的道德被中共毒害了。从 精神到物质的毒素,已经把中国人民的生存空间变异的越来越窄小。抛弃中共,重拾传统道德,对中华民族来说,从来没有这么紧迫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