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政法委吃维稳饭 一年超过6000亿

真相网2012 年5月12日】据大纪元报道,中共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多年来政法系统制造的冤假错案越来越多,对民众的诉求有法不依,法律给权和钱让路,导致各地群体事 件不断,上访队伍像滚雪球一样。周永康为首的政法委制造了更多的社会问题,非但没受惩罚,却获得越来越大的维稳费用,有此激励机制,各地访民越多,政法系 统得到的维稳费越多。陈光诚和民众要求胡温彻查政法委的维稳费。

数以百万计的上访队伍(总数应该超千万),层层上访,但获得解决问题的几乎没有。上访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利益链,各地针对访民上访,申请维稳经费,用 于截访、关押访民。有的截访干部甚至私下鼓励访民去示威,动静大,他们得到的维稳费才高。而北京因为访民上访,也养活了一批酒店、警察、黑社会性质的打手 (最著名的是安源鼎)。

自2008年以来用,监禁陈光诚一家给临沂带来超过2亿元的维稳费,临沂作恶制造出了陈光诚事件,临沂的官员高升,政法系统发财,直到陈光诚出逃成功。遗憾的是,陈光诚的出逃并未引起维稳体制的检讨,临沂政府仍对陈光诚的亲属继续变本加厉的迫害。而对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当局每年也至少平均动用420万来软禁他和他的亲属。陈光诚和民众要求胡温彻查维稳费。

维稳经费越来越多 制造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 却越来越不稳定

《财经》杂志曾刊登《公共安全账单》文章,披露了中国式维稳的一些经费现状:据财政预算,
2012 年"公共安全"预算是7017.63亿元,比2011年执行数增长11.5%。而排在上一位的"国防"预算数是6702.74亿元。据此,2012年中国 维稳费再一次超过军费预算。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6244.21亿元,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的6011.56亿元。这是中国的公共安全预算连 续多年超过国防预算。

然而,中共警察与人口比例约为1.3‰,那么中共的警察数量只有一百多万,一百多万警察每年要花掉数千亿元!这个惊人的数字会否让全世界更加震撼?!

对于各级公安、检察院、法院都受制于各级党政部门,既缺乏监督和制约机制,又缺乏足够的独立性和中立性,使得原本简单的社会矛盾越搅越复杂,特别是 司法不公导致的冤假错案越积越多,又得不到正常的解决途径。常常为了对付一个上访的人或一个维权的人,政府要投入数十人甚至上百人来恐吓监视,这种劳民伤 财的手段让 那些挥霍维稳经费的人乐此不疲,因而所谓的维稳成本自然就越来越高。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的《社会蓝皮书》表明,从1993年到2003年间,我国群体性事件数量已由1万起增加到6万起,参与人数也由约73万增加 到约307万。2005年上升为8.7万起,2006年超过9万起,2008年以后群体性事件的数量及激烈程度都是一年超过一年。

这就是中共特色维稳的本质,叫喊不稳的真实目的不过是为了攫取挥霍更多的维稳经费,越喊不稳越有钱,越有钱越不希望稳定,一大批吃维稳饭的人,不断地制造"敌人"寻找"敌人",甚至视许多的弱势群体为不稳定因素,通过冤假错案大规模的强拆,让这个社会充满了仇恨和动荡。

因而中共陷入了一个维稳的怪圈,对于层出不尽的社会问题投入大量的财力监控民众。庞大的公共安全开支用于建设覆盖全国的"危机预报体系",就是将奥 运会和世博期间建立的监控机制长期化正常化,根据公安部长孟建柱的解释是,要在全国建 立5大网络来管理整个社会,这5大网包括在公众场所遍布监控网,然后在主要街道加强巡逻网,另外监控互联网,还有各个单位的监控网和街道居委会的监控网。 重庆在公共安全网络监控方面显然是一个榜样。

去年重庆就宣布投资170亿元在全市安装50万台监控摄像头,当时的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表示,这是继美国 "9.11"以来,世界上最大的安全防控体系。这个系统由思科(Cisco)和海康威(Hikvision)负责更换现有31万个视频摄像头,以及安装新 设备,于2013年底以前形成一个集50万个视频摄像头于一体的应急联动数字化防控体系,覆盖重庆市80%的面积。市财政出资51.5亿元,社会力量投资 100多亿元。
  
监控安防高科技产品近几年来风行中国,海内外生产销售厂商均把目光投向中国,当高科技被官方视为维稳的利器,就会不计成本的疯狂投入。十二五期间,官方计 划要投入5000亿来打造所谓的平安城市。然而,维稳巨额投入的背后,却是疯狂的腐败,每一个安防监控项目,被各路蛀虫吞噬的资金远高于50%!你或许想 像不到,价值千元的摄像头会被卖到上十万元!

本文标题:政法委吃维稳饭 一年超过6000亿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ccp-politics-law-committee-eat-600-billion.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