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信访局长也下跪上访 网友叹实在是太讽刺

真相网2012 年5月6日】俗话说"饱汉不知饿汉饥"。曾经当过多年信访局长的柳乃华,如今因女儿死的蹊跷,也就仿效着他曾经接待过的若干含冤叫屈群众的上访行为,踏上 了坎坷艰辛的漫漫上访路。此时,这位长期吃惯了"饱饭"的原信访局长终于体会到了"饿汉"――上访群众的上访"饥饿"滋味,便情不由已的发出感慨之言: "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如果有其他的出路,就不会去信访"。

福建省这名退休信访局长日前赴厦门市政府"上访",希望警方彻查女儿的死因。他将声明贴上微博后,引起许多讨论,信访局长最终也需要靠上访维权,这一事件出来后,引起了网络的震动,网友多数认为很讽刺。

有网友感叹:"连信访局长都玩儿起了上访游戏,中国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据中国媒体报导,前福建省寿宁县原信访局长柳乃华2日在微博上贴出其在厦门市政府门口下跪的照 片,并称"我长跪在厦门市政府大门,只求为23岁年轻的女儿讨回公道,凶手逃离现场,没有报警和呼叫120却可以逍遥法外!凶手曾声称我后台强硬,告哪里 都不怕,中国是法制社会,杀人就得服法,在这里我跪求社会关注此事,让杀我女儿的凶手余汀早日得到法律的制裁!!"

报导说,柳乃华的女儿柳�3月19日凌晨突然坠楼身亡,警方判定为自杀,但当时在场的柳�男友余汀没有报警,反而逃跑;柳乃华也认为,现场疑点重重,女儿应是他杀非自杀,"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如果有其他的出路,就不会去信访"。

当地警方表示,案件初步侦查的确是自杀,对事发现场留下的血迹等证物将进一步化验,警方仍在调查。

柳乃华的微博很快引起中国网友关注,许多网友对警方侦办过程提出质疑,更多网友感叹,"连信访局长都要下跪上访,实在太讽刺,相关部门应该深思";也有评论说,"信访局长下跪上访突显司法体制性问题"。

对此,虽有不少网友表示同情,但也有网友对原信访局长柳乃华的微博留下评论,表达对信访工作的嘲笑:"信访局局长也有自己信访的一天,真是报应啊!谁知道他当初是怎么拦访、截访的?"

也有评论说:"真是世事难料,一生变幻莫测,祸福难卜。人在做,天在看,头上三尺有神灵啊!人呵,趁自己权财在握之时,多行点儿善事吧。风水轮流转,是定有因果报应的哟。"

上访或信访("来信来访"简称,民众致函或走访有关部门,要求解决问题),是中国特有的政治表达及申诉方式,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专门设立有国家信访局,各级政府、人大及政协也设有信访办公室。

虽然中国规定人民有上访的权利,但许多上访者往往被当地政府施加更大压力,上访者被殴或被变本加厉迫害情况时有所闻;另一方面,上访者的诉求也不一定能获重视,许多人在上访地一待就是数年,甚至一度出现"上访村"。

本文标题:信访局长也下跪上访 网友叹实在是太讽刺 - 真相网
本文链接:http://dafahao.com/petition-secretary-kneel.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