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真相网:中共侵藏秘史首曝光 还原真相

真相网:中共侵藏秘史首曝光 还原真相


中共侵藏秘史首曝光 还原真相

Posted: 26 Oct 2012 05:37 AM PDT

http://feeds.feedburner.com/dafahao/

真相网2012.10.26】据新头壳newtalk记者吕承欢报道,藏人一连串自焚事件引起全世界关注,但藏人悲惨的命运中,却有一段从未载诸史实的祕密战争,近年来投身藏人历史研究的中国作家李江琳表示,藏人不仅得不到中共当局友善的对待,历史错误也没有补偿,藏人的委屈及不满从未停歇,所以才会出现连环自焚抗议。因此,她有必要揭露历史真相,还给藏人一个公平。

"开放编辑室"节目今(24)日邀请首度将当年中共进军西藏的一段不为人知珍贵史料撰写成书的李江琳女士,带网友重返历史现场,找寻事件源头真相。

李江琳表示,她的新书名称《当铁鸟在天空飞翔:1956-1962 青藏高原上的秘密战争》是取自于藏密始祖莲花生大师说过一则预言:"当铁鸟在天空飞翔,铁马在大地奔驰之时,藏人将像蚂蚁一样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将传入红人的国度。"她说,这首相当注明的预言,可以说暗喻出中共以暴力攻击西藏,使得领袖达赖喇嘛出走,西藏文化也毁坏。因为这也是中共军史中首次进行的一次三维战争。

她指出,这段惊人的事实发生在1956至1962年时,从中共各县市文献汇整和她就逃亡至印度各地的藏人口述中,发现中共在西藏血腥镇压的真实面貌,和官方史料所呈现的结果是截然相反的。中共不仅模糊以对,甚至没有记载,因此将其称之"秘密战争"。但是"想要真正了解藏人,就需要了解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认为这样才能解决藏人自焚抗议的困境。

有关文献部分,李江琳发现,不论是当时参与西藏镇压的将军回忆录,或是干部采访记录,甚至是1956至1962年的人民报,完全都没有记载西藏镇压的血泪史。而当时刚好是中国大饥荒的期间,战死的死伤民众及中共防叛抓进监狱的藏民,就含混算进去饥荒的死亡人口。李江琳感伤表示,这些人是"消失的人口"。

李江琳提到她之所以会投入这本书的调查和撰写,源于1999年在纽约中央公园亲自听到达赖喇嘛的一场聚集超过5万人的演讲,他的表情和谈话,都让人感到震撼,和从前所受中共教育是完全不同的。在一次小范围的接触中,她问了达赖喇嘛一个问题,达赖喇嘛委婉的回答,让他醒悟一件事情,就是她对西藏的历史多么无知。

之后她又认识几位藏人,很敬佩藏人追求公义和自由的决心,便开始跟西藏历史结缘,进行研究。而书中有大量关于西藏镇压战争的口述资料,访问了包印度、尼泊尔等地约300位藏人的感受与经历集结而成。她表示,"其实过程很难过,当你听见一个80几岁的老人在你面前流泪时,那种感觉并不令人愉快"。

李江琳表示,自己从这份研究中找到生命真实感及重量感,悼念逝去的藏人,并唤起人性的良知。"我觉得我跟他们没有分别,好像跟他们一起走过那段历史,而我需要到那个地方,去悼念消失在历史中、文献中、统计数据中的这些亡灵,尽管他们可能转世了,但仍想跟他们讲,这些真实的历史不会被掩盖也不会被扭曲,我已经把历史说出来了。"

此外,李江琳呼吁中共当局,尽管这些藏人自焚的负磁场是第一代领导人所造成的,但现在中共仍要有一个正确的历史观,看到历史全貌,才能找到正确的问题与解决的方法。这是今天藏人反抗的起源,这导致他们每代都在反抗,"想要真正了解藏人,就需要了解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未来还是会继续关注这些事"李江琳坚定地说。但是,"我研究的限制是我不懂藏语,所以无法深入境内研究",她期许,未来有懂藏语的研究者能进入这个场域研究,还原西藏历史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